建議使用 Firefox.Chrome.Safari.瀏覽器閱讀 90/2+27-27

2010年10月8日

台灣篇:被88水災摧毀的CD-5


此張音樂cd自稱上流社會著.婦女.歐嬷尚.小姐.淑女.小朋友.(不包括大姐頭) 請勿點閱聆聽,一旦服用後有所副作用、後果自行負責?

這是一張電影配樂,是一部"少年吔!安啦"電影.當時電影分級制度為限制級,整張cd充分表現江湖味,有種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感覺,音樂曲風搖滾藍調.新音樂,藍調渾厚憂傷,歌聲從內在的靈魂裡吶喊出來,有一種深不見底的滄涼和無法滿足的慾望,當時年代台灣社會次文化的一種苦悶氛圍和底層文化表現得淋漓盡致。

此張音樂cd本人稱為"流氓音樂",從本土音樂創作上的第一張,當時極力推薦下,周遭約數十人攜有這張cd,近期尋問之下. 朋友們重聽.聆聽n .高燒不退.置身是寶,不多談.以下cd原由:  1992 製作:真言社 發行:波麗佳音。
少年吔安啦入圍*金馬獎最佳電影配樂獎」:林強、吳俊霖、BABOO 「最佳電影歌曲獎」:吳俊霖沒有得獎但是榮獲* 金馬獎*「最佳錄音獎」:杜篤之、楊靜安上映後,雖然影片票房不盡理想,但描寫社會次文化現象的歌曲風格,反而成造就一群製作原聲音樂的音樂人(很像碧海藍天的電影配樂),捧紅當時沒沒無聞的音樂人吳俊霖(已經出個人專輯.水晶唱片靈魂人物)BABOO樂團(也有自已專輯.現今每個成員活躍樂壇上),林強已經出過「向前走」和「春風少年兄」兩張專輯,這時候開始和主流市場口味漸行漸遠,嘗試在作品裡加進電音和重搖滾的元素。這張烘托著「如此真實絕望的流氓電影」的音樂專輯,是上述那些音樂人最真誠和最具有爆發力的階段的一段珍貴紀錄。
此張cd已是絕版品.二手及拍賣市場上也不容易購買到(靠運氣上帝會保佑你)
1.    無聲的所在       林強、侯孝賢

2.    點煙               吳俊霖

3.    你真正上厲害       林強
4.    少年安             BABOO

5.    夢桃花           劉元(中國崔健合作的嗩吶.撒克斯風高手)
6.    少年吔,安啦!   吳俊霖

7.    電火柱仔           BABOO

8.    趕緊來賺錢       林強
9.    演奏曲           BABOO
10.  夢中人           侯孝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