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使用 Firefox.Chrome.Safari.瀏覽器閱讀 90/2+27-27

2011年4月2日

理論=安全


今天不談理論及安全也不談音樂、社區、考古,也不是41
來談時尚最流行的話題,因為閣下自認心態年輕,所以談時尚話題。(有點年紀的先生)
抬墊對以下理論安全核大家解答及看法 (FAQ)
Q & A
Q2010)核能占全國總發電量17.2%,預估2011年備用容量率將降至10%以下,至104年將降至3%以下。
Q續建核四,提早除役核一、核二
Q十年以前,台灣夏季動不動就要輪流供電或限電台電也經常性放出跳電消息那時報紙新聞的標題經常是竹科晶圓廠因跳電損失數億元
A核四興建通過幹馬輪流供電或限電
 
Q元能會核能輻射絕對不會到台灣
A因為輻射會跑到中國香港韓國菲律賓
Q核一廠耐震設計是0.3g(0.33g約可承受六級的地震),核二、核三、核四為0.4g日本核電廠耐震0.6g(遠可抵擋七級震度) 加州DIABLO核電廠防震係數甚至高達0.75G
A我國核能安全如「菩薩坐在蓮花座上」跟菩薩一樣穩固怕什麼
Q沒有核電廠國家 {澳洲、紐西蘭、義大利、奧地利、盧森堡、愛爾蘭、希臘、挪威、丹麥等等…}
A因為我需要工業經濟
Q廢核走向再生能源德國決定2021全面發展再生能源帶頭做,默克爾說越早放棄核電越好,她形容核電只是短暫的技術。
A 因為德國是一位女總理 (默克爾)
Q台灣核電一但發生爆炸大量輻射外洩
A看報紙才知道不看報紙就是沒事嘛
QWhyWhy台灣要蓋核電廠
A全國人民是生命共同體
Q核電成本比較其他發電低廉嗎?
A因為不會也不用處理核廢料所以較其他發電低廉


看完以上問題如有併發嘔吐心悸發高燒高血壓請馬上找醫生千萬不要找我



6 則留言:

  1. 真的粉安全啦,不看報紙就沒事嘛,連倍受爭議的女童性侵案主審法官是誰都沒搞清楚,還真是沒看報紙囉。
    梅克爾跳出來說話:我是女人,我要非核家園!女人真偉大。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看完有點年紀先生的理論,以上症狀都可能花生!重點是本人現在因為這文章覺得很有道理又那裡怪怪的想不出來睏抹去!

    回覆刪除
  3. 1.我是男人,我要非核家園.男人也真偉大
    (希望台灣會出現一位女總統.將政治氣氛融合.化解一些紛爭)
    2.想不出來*睏抹去*
    (因該跟閣下的網誌名稱有關 *安平夜未眠 *)

    回覆刪除
  4. 關於這個網誌名稱問題之前有煩惱過,不過最大的問題應該是我這些麻吉ㄟ團文章寫的太有意思又很有趣所以睏抹去

    回覆刪除
  5. 我們都知道你不是阿伯,不用一直強調是先生啦!
    你是我們心中永遠的鄭哥哥。
    看完以上抬墊的說法,我想斷絕一切能知道資訊的方式,不只是核能完全是安全無虞而且世界也是完美無缺的。

    回覆刪除
  6. 其實本人不喜歡人家叫我ㄚ背.(有點老)也不愛人家叫我鄭哥哥.(又太年輕).但是比較上稱呼先生心中較為喜悅(蔣渭水先生.孫中山先生.等等...)好像有點 阿Q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