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使用 Firefox.Chrome.Safari.瀏覽器閱讀 90/2+27-27

2011年4月30日

推論歷史真偽

 歷史沒對與錯,歷史是可評斷,歷史是戰勝國撰寫的,那歷史的真偽了

我的血緣有來自中國也有血緣來自台灣的先住民長遠居住在這個島嶼,這些年對於現代人(一二.十萬年)遷徙至這個島嶼及島嶼上無文字歷史,有股莫名的的吸引與堅持。一位鄭成功第十四代子(真偽),來釐清有文字歷史故事
用我膚淺知識來推論,釐清歷史的真偽故事
近日台南舉辦「開臺港廟文化之旅」4/29開步走,順便推論歷史
了解台灣歷史人物,更需要釐清歷史故事

閣下論點
1.          鄭芝龍向清貝勒博洛投降,率五百人及五子鄭世渡,三日後挾持芝龍,送到北京。在文獻中無記載,鄭芝龍財富金錢、武器船艦,拱手於誰
2.          鄭成功占領台灣島整兵隨時準備反清復明,實施封海政策、重稅制度及招納男丁,無長期居留於本島
3.          隆武皇帝封御營中軍都督,賜姓宋,改名成功。」有人稱「國姓爺」,而後本島統治者造神運動,將鄭成功神格化,又稱開台祖師

簡單3點論點有時間再來探討以上2.3似曾相識的蔣家王朝

閒來無事聽歌民視節目結束畫面撥放音樂


【勇敢的台灣人】
曲︰ 官不為 (歐秀雄)
台灣島嶼原本美麗,受外邦統治了數百年
雖然英雄代代輩出,可惜攏半途來犧牲
坎坷路途且風雨,民主運動日日大進步
咱著打拼,千萬不可餒志
排除萬難,前途無限,團結就有盼望
咱著打拼,無論任何阻擋
排除萬難,前途無限,勇敢的台灣人
排除萬難,扶持相牽,建設咱的新台灣

上面影片音質不是很好 有需要此音樂者告訴閣下

無關主題說明一本書有十四章如果看第一章及第十四章這樣算不算從頭看到尾

9 則留言:

  1. 寫得太簡單了,我沒搞清楚前因後果。鄭成功有封海?我一直以為他認真做貿易賺錢,畢竟是海盜出生。沈保禎為何說他是英雄?我不懂。對我來說,還不如陳永華。
    你是打算像「這一夜,我們說相聲」那樣,把唐詩三百首從頭到尾唸一遍嗎?「唐詩三百首」,唸完了!

    回覆刪除
  2. 這星期腦中沒有思緒張貼(陳述內容滿亂).剛好今天看到新聞報導台南舉辦「開臺港廟文化之旅」4/29開步走.就將鄭氏王朝與蔣家王朝做個比較
    鄭氏王朝期間因怕清兵入侵攻打.實施封海政策.其實蔣家王朝也是實施封海政策.因為需要經濟貿易只有通商.不准人民自由航行於大海及水上活動.至今維持一貫(四面環海的台灣對於海是陌生沒有感情)這是因素之一
    台灣將鄭成功與蔣介石兩位都一樣神格化
    沈保禎為何說他是英雄(我在查文獻看看原由)
    ㄟ童鞋就這樣.我已經打太多字(閣下知道我打字很慢)看書也很慢.就饒了這位先生(阿背)

    回覆刪除
  3. 1.占領台灣短短六個月(荷蘭人簽降算起步到四個月),鄭成功就病逝,文獻沈保禎說建設台灣的貢獻,我也搞不懂
    2.鄭經執政之初,清軍因鄭成功病逝,大舉進攻廈門及金門,迫使鄭經於1664年將部隊全數撤至台灣。清廷為了打擊明鄭政權,實施海禁,迫使鄭氏王朝實施封海政策

    回覆刪除
  4. 印象中在清廷封海之後,反倒便宜了鄭氏,來往於東北亞的貿易船隻會到台灣來疏通南北貨。

    回覆刪除
  5. 閣下說的沒錯.鄭經執政時期需要經濟.增加貿易活動(當時只許官商流通.不允許一般百姓流通及航海往來)從國民政府至當今目前我國也是封海政策(如果沒封海政策.人民只要申請就可自由航行海上傲游世界各國)
    其實文章只想推論歷史真偽 .文獻紀載方式及神格化人物(當然對於文獻有所不同看法)

    回覆刪除
  6. 阿伯~

    鄭成功沒住台灣拉,因為每張圖,與真身畫的都不一樣的拉
    這星期開始有鄭成功文化節可以去走走喔..

    回覆刪除
  7. 現在擔任班代.責任重大.理念要堅持(上課時送你一張高山部落原版cd專輯)加油喔!
    阿背~要趕工作進度.晚上再回覆

    回覆刪除
  8. 當海盜的只有鄭芝龍,鄭成功在日本出生,小小年紀就被送回中國讀書,15歲就考上秀才啦.腦袋裡裝的都是學問,並無心於他父親的海上事業. 後來清兵入關,他的母親受辱自殺,鄭成功才一怒反清復明.棄文從武. 後來選擇台灣做為反清復明的基地,領兵把荷蘭人趕走,雖然不久就死了.但他是漢化建設的先驅,陳永華等人是他遺志的施行及延續者.

    只是把腦袋裡裝的挖出來,也不知對不對

    回覆刪除
  9. 你好.
    當然鄭成功沒有當海盜.只是清朝文獻中無記載到(鄭芝龍財富金錢、武器船艦,拱手於誰)推論歷史?
    生活在這土地.站在這塊小島看歷代歷史人物.(歷史沒對與錯,歷史是可評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