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使用 Firefox.Chrome.Safari.瀏覽器閱讀 90/2+27-27

2010年10月2日

台灣篇:被88水災摧毀的CD-3


極讚的一張部落歌手音樂. 1999年發行角頭音樂的創刊號編號001.由原音社製作叫做「Am到天亮」,樂團成員,來自卑南、魯凱、排灣及遠從蘭嶼游泳過來的達悟等等,在這張CD中更能了解多方面部落創作及都會生活的心情寫照與濃濃鄉愁。

此張音樂含傳統歌謠.音樂創作.部落流傳組曲. 歌曲語言有原住民語.華語.台語。雖然談不上音樂主流市場. 但是專輯保留了部落歌謠深邃的內涵,也開創屬於這一代原住民族生活的情感與新歌謠。「Am到天亮」Am是吉他指法裡的一個和絃,一個Am,就可以唱出很多原住民的歌謠,一直唱到天亮。於是Am成了他們在都會中情緒的基調,有種彈相同調的意味。十一首歌曲.深入我心.百聽不厭( 套句惟因. 苦ㄟ「苦瓜道人」所說不買會死.買了以後也會死 )不再多說想要更了解或喜歡這味道.目前繼續出版中.趕快購買到時候絕版就買不到.試聽請至角頭音樂網站.    聽歌….

用台語唱的「原住民的心聲」

竹籃搖動聲音串成的「搖籃曲」

異國戀情的「漂流之愛」

14分鐘長,是一首各部落流傳歌謠的組曲,叫做「Am到天亮」原音社每次表演的最後一首歌,只是每回唱的內容都不一樣。


下回介紹專輯 達卡鬧•魯魯安(Takanow Ruruang,李國雄)令人鼻酸的「好想回家」.這首歌也有收錄在Am到天亮的第九首

2 則留言:

  1. 好聽,好聽,真好聽,今天就去買!

    回覆刪除
  2. 你好.合自己口味的音樂.可以百聽不厭.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