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使用 Firefox.Chrome.Safari.瀏覽器閱讀 90/2+27-27

2010年10月18日

總頭寮文化季

  總頭寮文化季“土地詩歌節”

總頭寮興安宮聯同安順長老教會,結合社大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合力推動總頭寮大廟興學工作,讓這把文化香火,再度熊熊燃起。
點燃這把文化香火,有著許許多多的助緣,其中在地知識份子蕭志強最為重要,蕭志強老師是一位專業的日文譯者,三年前加入社大台江分校大廟興學教師行列,在台江故鄉這片土地上,透過教學,播下文化學習,知識解放,公共參與的種子!
社大林朝成校長也特別撥空參加每週六晚的總頭寮文化會議,他說,教育部看到台江大廟興學的希望,也支持這個計畫,只要我們踏出這一步之後,慢慢就會有成果出來,我們要立足社區,文化播種是很重要的工作,總頭寮過去有很多的第一,推動大廟興學之後,未來會有更多的第一。

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表示,開闢於清朝嘉慶年間的總頭寮,曾有安南區第一家醫院第一間小學第一間教會;在總頭寮興安宮主委施明樹召集下,成立的文化志工隊,兩個月來集會討論,進行農村生活文物收集、訪問耆老整理村史,規劃文化導覽景點,希望透過活動,振興總頭寮教育歷史文化。

指導單位教育部台南市政府
合辦單位:總頭寮興安宮海尾朝天宮社大台將分校
協辦單位:安南區公所台江文化促進會安順長老教會總頭寮社區發展協會、總里長辦 公處、長安國小、海佃國(台江)、安順國小、瀛海中學、雙子星有線電視
活動時間:下午200至晚上800
活動內容:1.下午200下田播種
     2.下午300起參觀總頭寮特有文化景物
                3.晚餐在廟埕吃魯麵,觀賞車鼓、台江武藝、長安國小太鼓隊表演。
                4.活動免費,請自備環保碗筷。

今天參與這場盛會下午200330所拍下的照片 (因臨時有事下午 330 就先行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