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使用 Firefox.Chrome.Safari.瀏覽器閱讀 90/2+27-27

2010年11月25日

台灣篇:被88水災摧毀的CD-11



接近五都選舉投票時間,各位心目中因該都有理想對象,這幾天感冒頭暈沉沉(龍體欠安),憶想當年曾經寒冬夜晚至台南公園音樂台,台下聽一場演講(刑法一百條還未廢除時),穿著厚重衣服站在草地上,雙手交叉胸前專心聆聽台上演說,四周都是刑警及手持v8的蒐證人員(賊頭比民眾多),以下‥‥

原先想張貼可以 “治感冒”一張專輯(米國音樂雜誌介紹聽說可以治感冒)投票時間接近就先介紹一張競選音樂專輯,這張專輯是在1996年台灣首屆民選總統時,彭明敏與謝長廷組合時的競選所出的專輯《鯨魚的歌聲》,這一張競選專輯是我收藏之一。
這是一張非常有歷史意義的專輯,不只因為是為了紀念首屆民選總統而作,更有價值的是,這張專輯的製作,網羅了台灣音樂界近30位優秀的創作、演唱者,所收錄的歌曲也跨越了語言的圍籬,更緊緊扣住台灣人迎接燦爛民主前程的期盼,在台灣史上值得紀念的一刻。
數百年來,島上的人民第一次有權決定自己的將來,雖然這個機會等了很久,付出的代價也不少,這一張專輯以誠摯的態度邀請長期以來為台灣這塊土地盡心力的本土音樂創作者,在台灣人民最值得驕傲的時刻,用美妙的音符、感人的歌聲來呈現。

此張鯨魚的歌聲專輯可至“台灣的店”購買(需要那一首歌詞告知在張貼)

1.自由的風放予吹

2.阿爸的心肝寶貝
3.等待自由的風
4.天光

5.心內一個小願望

6.台灣原住民組曲(Indigenous Taiwanese Folk Songs)

7.愛行奈去
8.承諾~明天長路一起走
9.台灣新人類(A New Taiwanese People)

預備張貼 “流氓阿德”(第一首.自由的風放予吹)、台灣之歌1.2(文化總會發行)Aaron Neville/Warm Your Heart、南島語系 地二頁

4 則留言:

  1. 給你一帖感冒秘方.要開始爬山了.必定見效

    回覆刪除
  2. 原來封腳不只我,呵呵呵...
    感冒良藥:休息!!
    1996年代聽任何演講或是政見發表,刑警及手持v8的蒐證人員就在週邊,大家交談不多都是用手勢、眼神加油打氣,歷經1127選舉,看到南部選民民主素養越來越內斂!

    回覆刪除
  3. 台灣民主這條路走很牛步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