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使用 Firefox.Chrome.Safari.瀏覽器閱讀 90/2+27-27

2010年11月8日

國外篇:被88水災摧毀的CD-9

原來是要先張貼“伍茲塔克” 搖滾音樂演唱會,因上星期上課時講到集會運動和世界人權宣言。心想美國有一位巨星,長期為人權運動奔走、付出,在伍茲塔克搖滾盛會也參予演出,這位偉大歌手是“Joan Baez” 瓊.拜雅,Joan Baez50年代之後民歌音樂中的一棵奇葩,無論是在唱著民歌或是現代歌曲,還是發表反戰觀點或種族歧視,她的聲音都是那麼清澈可辯,獨具說服力和感染力Joan Baez曾經在中國爆發天安門事件,六四百日祭的演唱會上演唱“ China”,頁面最後是在蒙特勒爵士音樂節,這一首歌 China)。
『世界人權宣言』
第十九條
人人有權享受主張和發表意見的自由;此項權利包括持有主張而不受干涉的自由,和通過任何媒介和不論國界尋求、接受和傳遞消息和思想的自由。
第二十條
人人有權享有和平集會和結社的自由。
任何人不得迫使隸屬於某一團體。

此張專輯在1988年一場暴風雨正雷雨交加的侵襲著,在西班牙 Bilbao 畢爾柏的鬥牛場內錄製,出道表演已超過50年,發行超過30張專輯。
Joan Baez 194119日出生於美國紐約 Staten 史坦頓島上,作為民歌界女性權威演繹者的地位,她對民歌音樂的理解加上天生的近乎完美的嗓音。
這張一半英語一半西班牙語的 Joan Baez 現場演唱會,雖錄製於當時雷雨交加的Live現場,Joan Baez 清純的聲音以及簡單清澈的吉他伴奏,錄音水準是音響玩家一致激讚的(據錄音師表示,他已無法再準確的找到當時收音的位置)。聽這張CD表現出極度迷人的純淨美感,Joan Baez 的歌聲乾淨、中低沉穩的嗓音,凝聚有如一條純淨的瀑布,道地的演唱風格,將歌曲中的濃濃情感,詮釋得淋漓盡致…;吉他聲並不華麗,也沒有特別的音色,聽到的就只有樸素的吉他聲而已,保留了原汁原味。

這張令人心動經典專輯,Joan Baez 的歌聲有如鑽石的璀璨,那樣無瑕那樣永恆,令人心動經典的專輯,每首歌曲都深深的動人心弦,是那麼的令人難以抗拒,現場熱絡亢奮的情緒,其實,再美的形容詞,也比不上親自聆賞體驗來得貼切,值得您珍藏。

 有礙於侵權問題無法全數聆聽 (此張專輯有再版,收藏因該不是困難之事)
這張專輯到此網站可全數試聽 allmusic 
曲目:
01.    鑽石和鐵銹 DIAMONDS AND RUST

02. 不受任何人的控制 AIN`T GONNA LET NOBODY TURN ME AROUND
03. 沒有女人不流淚 NO WOMAN NO CRY
04. 藍色雨衣 FAMOUS BLUE RAINCOAT
05. 戰車下來載我回家 SWING LOW SWEET CHARIOT
06. 隨他去吧 LET IT BE
07. 監禁 EL PRESO NUMERO NUEVE

08. 受傷的人 LLEGO CON TRES HERIDAS
09. TXORIA TXORI TXORIA TXORI
10. 孤獨地跳舞 ELLAS DANZAN SOLAS (CUECA SOLA)
11. 感恩 GRACIAS A LA VIDA
12. NO NOS MOVERAN NO NOS MOVERAN


Farewell Angelina


The Green Green Grass Of Home


The Night They Drove Old Dixie Down


Forever Young


Joan Baez – China


2 則留言:

  1. 念大學時最崇拜的歌手就是她,常和同學們彈唱著
    Donna Donna,Blowin in the wind,We shall over come
    很懷念那時光!

    回覆刪除
  2. Joan Baez 創作為數不少經典歌曲.上述幾首歌適合吉他和弦.指法表現彈奏
    這張cd專輯雖然只是聆聽聲音表現.但是整張cd聆聽後宛如深入其中有種Live感覺
    個人對Joan Baez和一位女歌手恩雅.它們內心表現創作音樂有一種味道是蠻接近(說不出來.不多談.本人打字太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