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使用 Firefox.Chrome.Safari.瀏覽器閱讀 90/2+27-27

2010年12月22日

總頭寮文化季2010 豐收節


延續台江土地詩歌節的精神,安南區總頭寮興安宮、社大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與台江文化促進會、長安國小、安順教會,十九日要再次攜手合作舉辦總頭寮文化季「2010年總頭寮文化季豐收節」,在這片土地歡慶大地之母送給我們的豐收之禮。
幾百位學生與父老,十九日一起到安南區總頭寮慶豐收,幾個社區的在地鄉親,社區大學的學田試拔蘿蔔,搶先慶豐收,十九日的「總頭寮文化季豐收節」。
由總頭寮文化志工隊長蕭志強老師帶領下,同時進行總頭寮社區博物館的體驗活動、學習成果表演,營造總頭寮學習型社區,展開總頭寮新文化運動。
結合社大台江分校《大廟興學》學習課程及總頭寮興安宮文化志工隊,放下手邊工作,進行農村生活呈現,營造另一種社區文化方式。

這個部落早年以農務為主,現今大部份居民從事以工商業為主,安南區介於都市郊區社區,總頭寮文化季的元年,將會營造出不同一種風貌方式。

以下活動照片大部分居民提供,(本人因有任務在身)


延伸閱讀:總頭寮文化季
延伸閱讀:兩個社區兩樣情


2 則留言:

  1. 希望有機會能夠在你的部落格裡看到總頭寮以往歷史的軌跡介紹,如第一間小學、第一間醫院、第一間教會等等。

    回覆刪除
  2. ok.一有空會張貼.這個小聚落的歷史故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