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使用 Firefox.Chrome.Safari.瀏覽器閱讀 90/2+27-27

2011年5月2日

遺留的歌聲


最近荷包大失血,這陣子高山部落音樂,出了幾張CD專輯,(個人認為真的不錯)不知道又衝動給他買了下去,順便撈叨一下,這幾年這些所謂平地人,音樂創作者都死到哪裡去了,沒有生半張可欣賞的音樂專輯。

(圓)規正傳介紹一張電影配樂這是由陳文彬導演電影名稱【靈魂的旅程EverlastingMoments】 劇情簡介:連結新頭殼newtalk   電影座談:蔡英文觀賞國片-靈魂的旅程與陳文彬導演座談

【靈魂的旅程】04-15台北上映(南部觀眾要再等等,南部尚未播映)
這張電影配樂:李宜蒼製作CD專輯有十首音樂1~8首純高山部落音樂能感受到自然萬物立場、甚至是山林雲霧的立場、靈的立場……來跟人類對話(良心的建議夜深人靜時聆聽.不會有阿飄.記住一定開音量)


靈魂的旅程電影配樂「我遺忘已久的泰雅」第九首,這首由不浪.尤幹夫婦一同創作遺留的歌聲,(不浪.尤幹北京首都體育館2006年跨年上表演時發生意外,不幸身亡,得年37歲)生前最後的創作,重新製作.混音作為,靈魂的旅程主題曲


靈魂的旅程電影配樂「北京台北」第十首,這首由尤勞.尤幹(不浪.尤幹的哥哥)我與弟弟的最後約定,(在不浪.尤幹生前和哥哥約定一起創作音樂,說好要一起完成的音樂專輯、曾經在酒酣耳熟之際,閒聊起在台北生活的困境,對於音樂和這塊土地卻抱持著同樣的熱情)這張專輯,隨著弟弟在北京的意外過世,晚了六年才出來。2011年我的新專輯「北京.台北」終於完成,雖然弟弟已經離去,但我並沒有忘記我們之間曾經有過的約定。


王力宏音樂會上演唱當年與不浪合唱過的《你把我灌醉》
 
 不浪尤幹幾好朋友 2010/12/12 西門紅樓舉辦一場演唱會,由任賢齊、動力火車、王力宏、康康、戴愛玲、于冠華、五四三樂團等等...


另外這張尤勞.尤幹個人首張專輯
2002年《夢幻部落》到2007年《流浪神狗人》,一個深情又粗獷的台灣泰雅人,從觀眾第一眼看到阪治,就可以感受得到那種與風霜滄桑合對的味,和深刻的生命歷練。他內心有一層熾熱的渴望,在音樂上、在生活上、在感情上都是那麼的多情深邃,不羈的靈魂隱藏在粗壯的軀體當中,讓人感受到原住民的那股源源不絕的生命能量(深深吸引,甚至感動)推薦專輯、可團購


回過第一片段影像情節
 現代城市中一名泰雅族「原民局局長達袞」,因為縣府拆遷原住民違建問題,在行政體系中左右為難,充滿無力。在原民部落被怪手粗魯摧毀後,達袞滿懷歉意來到部落中,卻不幸遭
­受意外昏迷臥病。於是,昏迷臥病的達袞與BUDA,開始展開一連串的對話。在對話中導引出一段原住民族在現代社會中的生活樣貌以及特有原住民文化和哲學意涵。全片故事繞著­這段特殊的對話情節,抽絲剝繭的引領觀眾,進入另一段文化的故事裡.....



預告8.9月應該會有一張電影配樂出現(賽德克.巴萊)

22 則留言:

  1. 老大,你要我們夜深人靜的時候聽,還要開音量,很難做到啊。我家沒有專業隔音設備。除非我想搬家了。
    暫時還沒點youtube的連結試聽,我怕一聽完,換我荷包大岀血,還好快發薪囉!

    回覆刪除
  2. 開音量是驅阿飄用的.掛保證一定好聽.記住一定聽(夜深人靜的時候聽)
    有留言回應有機會.星期三見面時告訴CD專輯(密)

    回覆刪除
  3. 上班聽會不會發生什麼慘事?

    回覆刪除
  4. 上班聽要注意老闆是否在後.(今日忌東北.宜西南)

    回覆刪除
  5. 非、常、好、聽。(我所遺忘的泰雅)

    回覆刪除
  6. 閣下.說得更好聽.(有遇到阿飄嗎?).記住明天不要翹課

    回覆刪除
  7. 我依照指示夜深人靜開音量聽"我遺忘已久的泰雅"
    開音量真的可以驅阿飄嗎?(很認真的問)
    鄭哥哥有親身經驗嗎?

    回覆刪除
  8. 閣下開音量聆聽.沒有飄浮感覺嗎.(如果沒有可能功力不夠)誠心建議多聽幾次.

    回覆刪除
  9. 我要買!好棒的音樂~~超感動

    回覆刪除
  10. 台灣最棒!
    留言回應*機會*到此截止(老ㄟ不此限制).星期三見面時告知.原版CD專輯(絕對機密)

    回覆刪除
  11. 鄭哥哥,cd聽了很多遍了,我發現是有飄浮的感覺啦,之前感覺比較少是因為平常本人就很飄,所以比較不容易察覺飄,哈!

    回覆刪除
  12. 快點用繩子綁起來.不然飛到日本福島.(現在風向吹南風)

    回覆刪除
  13. 介紹給朋友聽,朋友也說好

    回覆刪除
  14. 好音樂與好朋友分享.
    兩張專輯【靈魂的旅程】官網.有購買資訊

    回覆刪除
  15. 謝謝鄭哥哥的慷慨分享!真的是有感動到!這樣吧~十四章我會拼命講到剩五分鐘你再上來做end這樣口以嗎?哈哈~

    回覆刪除
  16. 這是(絕對機密)偷偷的告訴閣下我就可以.因為 Spy很多也! (稱呼:先生)

    回覆刪除
  17. 夜深人靜聽起來真有莫名的感動呢!!

    回覆刪除
  18. 早睡早起生身體好
    真有莫名的感動.看到閣下回應(感動ㄟ)

    回覆刪除
  19. 因為還沒看電影,光看短片、介紹和導演及演員的採訪,再聽音樂,中間單純樂曲的部份,風格與我預想的不同。我以為人聲會更多,風格會更原始。所以聽過原聲帶之後,反倒對電影更好奇了。
    在受訪時尤勞說,不浪的音樂風格跟他的很不同。原聲帶裡面同時收錄他們兩人的歌曲,比較之下,差異性好明顯。不浪的聲音出來的那一霎那,我雞皮疙瘩會出來。這樣的人這麼早離開,實在非常可惜。

    回覆刪除
  20. 這位先生~噓~不能說出的秘密!你不要告訴別人,別人應該就不會知道啦!!低調一點

    回覆刪除
  21. 這幾年聽音樂不敢開音響.怕吵到年邁父母.都以耳機來聆聽(品牌:鐵三角)

    整首音樂前段以輕盈的鋼琴做背景.加上不浪(孤獨無奈)的聲音.中段(01.45秒)吉他伴奏加上不浪敘述式歌聲(宛如向上蒼吶喊).(02.23)阪治(尤勞)的口白達到歌曲最高峰.整個起雞皮疙瘩.(以cd的秒數).

    回覆刪除
  22. 這位小姐噓~.你知.我知.天知.地知.大家都不知.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