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使用 Firefox.Chrome.Safari.瀏覽器閱讀 90/2+27-27

2010年10月15日

注入文化


對於台灣無文字歷史記載(本島史前歷史),實地看察有濃厚興趣,最近也很少走入田野看察,一有空就網路上搜尋史前資料,(為了下一個網誌資訊)打上西拉雅新港社相關資訊,搜尋一則無關新港社資訊、但是與新港有關影片,名稱:“作食人的三個想像”,是描述嘉義縣新港鄉人文史蹟及文化推廣,由新港文教基金會製作。

腦中湧出一種想法,在廣闊部落居住地(安南區) ,如果東、西兩處由政府出資、設立藝文空間,讓住民長期舉辦生態、文化活動及社造推廣人才培訓、鄉村社造促進者專業人才培訓、藝術工作者進入,給這個大部落住民注入文化、藝術氣息。(不要每件當地活動政府坐享其成,凡事都由民間從頭到尾借地、籌備、推動)。社區彼此相互聯繫溝通,並以實務經驗分享的方式交流社區營造的經驗,讓社區營造的路不那麼的孤單。

作食人的三個想像  導演:溫祥忱  新港文教基金會製作